The Last Thieves

聖人大盜

聖人大盜 The Last Thieves 聖人大盜




導演

徐嘉凱

卡司

賴雅妍 、 曹晏豪 、 曾之喬 、 曾志偉(Eric Tsang) 、 巫建和 、 侯彥西 、 高英軒 、 路斯明

片長

1小時48分

劇情簡介

★ 全球首部區塊鏈主題商戰電影 ★ 大膽挑戰實體金融與新世代虛擬經濟題材 ★ 創業家導演徐嘉凱 文創 vs 新創 話題國片 尹子翔(曹晏豪 飾演)是個懷抱著未來夢想的年輕創業家,嚮往著藉由區塊鏈技術,擺脫舊經濟邏輯,創建新世代的經濟秩序,重建去中心化世界的新金融模式,擺脫財團綁架的金融新世界。他帶著女友陳曦(曾之喬 飾演)及夥伴一同努力,與睿智冷酷的基金公司總經理徐菁(賴雅妍 飾演)、老謀深算的財團老闆林明衍(曾志偉 飾演)、金管署長陳法同(高英軒 飾演),奮力周旋對抗。 面對現實的摧殘、夥伴的背叛,還有一層層更加殘酷的社會寫實真相,尹子翔開始自問:理想與現實的差距,究竟還有多少?想完成夢想,究竟還需要犧牲多少?而自己,究竟是帶給世界美好的聖人;抑或,只是披著羊皮的狼人大盜? 究竟,無名小卒的他們,能否從金字塔頂端的人們手中拿回世界的自主權呢? 【關於電影】 全球首部將最前端數位經濟「區塊鏈」化為主題成為鬥智電影題材,集結賴雅妍、曹晏豪、曾之喬、曾志偉領銜主演,戲外,曾志偉更與臺灣製片強棒葉如芬聯手擔任監製力挺。  片名深具概念的《聖人大盜》,由看似萬人仰望的金融霸主曾志偉做為代表,以聖人姿態享有名譽與權勢,但在曹晏豪、曾之喬、巫建和、侯彥西等努力在新創科技立足的小蝦米們,如何找回屬於大家的金權正義?宛若大盜羅賓漢般地為公義反擊?這場「聖人」VS「大盜」的對決,將一揭區塊鏈與數位貨幣之間前端數位經濟神秘面紗,要讓全民一起找回「被偷走的錢」。  電影並安排兩首全新歌曲做為代表角色心境的象徵歌曲,由畢書盡演唱的〈遠方〉,將主角尹子翔對於在事業與人生起飛時,刻畫在愛情與友情間遇到的挫折與期盼;而孫盛希演唱的〈Let Me Fall〉則將徐菁的心境化為碎心的墜落感,希望在虛偽腐敗的世界裡尋找救贖。這兩首歌都出自新銳詞曲創作人楊子樸手筆,他過去也是導演徐嘉凱過去兩部知名原創網路戲劇《Mr. Bartender》與《私室》的音樂總監,合作相當有默契。
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