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elvenights 2

十二夜2:回到第零天

十二夜2:回到第零天 Twelvenights 2 十二夜2:回到第零天




導演

Raye

卡司

片長

1小時33分

劇情簡介

承續前作《十二夜》,導演期望更深入回到流浪動物問題的源頭,《十二夜》把收容所的惡劣環境呈現在觀眾面前,續作除了再次針對「領養不棄養」的觀念,更多探討「結紮」與「不放養」,希望從源頭減少流浪動物的數量,與社會上的飼主共同正視責任。

續集也多談到收容所的角色轉換,參考國外案例,收容所如何轉換成為一個提供領養的場所,甚至是生命教育的地方。

七年前的動保紀錄片,當時電影中錄下了收容所中的震撼畫面,喚起台灣人的動保意識,更促成「零撲殺」政策上路,一夕之間《十二夜》彷彿成為台灣動保的代名詞,也成為關注動保議題民眾的必看電影,但看似動保觀念逐漸普及的當下,實際上流浪動物的問題,真的有被解決了嗎?為了探究問題發生源頭,導演 Raye 決定拍攝《十二夜 2》,要帶領觀眾一起「回到第零天」,找到問題發生的起點!

有別於第一集,這一次 《十二夜2:回到第零天》 沒有讓人不忍直視的電影場景,導演 Raye 與團隊為找尋浪浪的根本問題,徹底走入全台 11 個縣市、跨越 22,300 多公里;遠赴海外三個國家拍攝取經,紀錄拍攝各收容所、獸醫、動保協會與動保處等 200 多位專業人士。拍攝歷時三年,帶給大眾一場最真實的生命教育饗宴!
 

 


回上一頁